崇阳县委巡察机构召开座谈研讨会 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推进工作,10月23日,县委巡察机构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召开座谈研讨交流会,就如何运用个别谈话推动同题共答、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督查整改成效、如何规范巡察数据管理及现阶段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思想感悟。

县委巡察组同志表示,此次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感受颇丰。一是要梳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科学制定谈话提纲;二是要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做深巡察工作方案;三是要紧密结合上级部署、细化工作制度与流程;四是要强化部门贯通融合、力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五是要完善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切实提高自身巡察素养。

研讨交流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沈晖强调,要持续抓好对本次专题培训会议精神的学思悟践,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加强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制度建设、机构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明晰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流程和制度,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技能技巧,进一步紧盯巡察整改工作实效。同时要抓好亮点特色工作,在制度建设、“屋场夜话”的经验提升、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部门协同融合、做深做细“后半篇文章”、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办法。


通讯员:蒋泽凡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