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枚纪念章 献给最可爱的人!崇阳3名抗美援朝老兵获颁纪念章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5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崇阳县三位健在的抗美援朝参战老兵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当天下午,陈洪光、罗明贵、简步武三位志愿军老战士在工作人员及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70年的岁月洗礼虽然改变了他们的容颜,却未曾改变老一辈革命军人的英雄气概。白发银鬓的老兵们依然精神矍铄,胸前佩戴的一枚枚勋章格外醒目,仿佛诉说着当年那段烽火硝烟的战争岁月。当工作人员将金灿灿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挂在老兵胸前时,老兵们激动地念叨:“我们做了应该做的,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给了我们至高无上的荣誉。”

纪念章使用紫铜胎镀金、银材质,通径为50毫米。纪念章核心部分为志愿军战士形象和70束光芒,以和平鸽、水纹和中朝两国国旗元素编制的绶带环绕四周,外围采用五星、桂叶和象征五次战役的箭头等元素,组成金达莱花的五瓣造型,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寓意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彰显了我国不畏强敌、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今年86岁高龄的志愿军老战士陈洪光曾是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的一员,曾亲身经历过残酷的上甘岭战役。谈起今天获得的荣誉,老人眼含热泪感慨万千。

中国人民志愿军15军45师135团老战士 陈洪光: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友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的胜利,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我们虽然年纪大了,不能再为国家出力,但是我们还可以教育子孙后代,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全媒体记者:张敬 田明

编辑:付波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