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达鑫:我奋斗 我脱贫 我光荣!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从贫困到小康,崇阳县天城镇茅井村村民余达鑫,用勤劳诠释了“我奋斗、我脱贫、我光荣”的深刻含义。

眼前正在鸡舍给鸡喂食的就是余达鑫,他通过发展养鸡和农家乐,一年收入达到10余万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让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然而2014年,余达鑫还是村里有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擅长养殖,但是2002年养鸡、养羊遇到自然灾害,赔得血本无归。一家人要生活,当时还有两个孩子要读书,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一度欠下了20多万元的债务。余达鑫告诉记者, 为了能早日还清债务,夫妇俩节衣缩食,甚至连早餐都舍不得吃。

虽然经过多次失败,但是余达鑫一直没有放弃通过发展养殖战胜贫困的想法。2016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驻茅井村第一书记赵斌了解到余达鑫擅长养鸡,但是由于缺乏资金,一直发展不起来这一情况后,当即帮他申请了10万元的无息贷款,并针对性为他制定帮扶措施。

很快,余达鑫的鸡舍搭建了起来,鸡苗进了家。在他的精心饲养下,这些鸡每年都能为他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每每想到这,余达鑫的眉梢挂满了笑容。

余达鑫:现在年产值有30到40万元左右,养鸡纯收入有6万元,我很满足!

勤劳、吃苦、肯干,是村里人对余达鑫的一致评价,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余达鑫在自家的后山上饲养了1200只鸡,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2017年底,他彻底脱贫,成了村里家喻户晓的脱贫之星。




“他身上这种扎实肯干、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像余达鑫这样的人,我们村里还有很多,他们通过自己的勤劳,逐步走向美好富裕的日子!”咸宁市驻崇阳县精准扶贫工作团团长刘新华说道。

沐浴着精准扶贫的春风,如今的茅井村交通阡陌、梯田层层、新楼耸立……摘掉贫困“帽子”的余达鑫凭借茅井村良好的旅游资源,办起了农家乐,大步迈向小康生活。


全媒体记者:王勃

编辑:付波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