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黄精地里种出20余万斤冬瓜 来瞧瞧!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崇阳县桂花泉镇龙飞村在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同时,采用“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方式,在药材基地里套种冬瓜,充分盘活土地资源,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10月12日,记者在龙飞村看到,镇村干部和当地村民在黄精地里采摘冬瓜,放眼望去,深绿色里夹杂着一抹淡绿,这些深绿色的作物是冬瓜,而绿意较浅的就是黄精嫩苗。

通过领康中药材有限公司的技术指导,村里采取蔬菜瓜果与黄精套种的方式,填补黄精抚育期没有收益的空档。今年的冬瓜产量达20余万斤,套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湖北领康中药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熊银德:我们想通过药材和蔬菜间种达到生态共养的效果。今年摸索出的在黄精基地里种植冬瓜,取得了很好的效益,有效解决了黄精5年内没有采收和收益的问题,种植瓜果可以得到一份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带动老百姓长期务工有事做。

据了解,由于山地较多,一直以来,龙飞村粮食产量不高,村集体经济也比较薄弱。2019年底引进领康中药材有限公司,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把黄精作为致富产业来做,通过与村民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流转土地600余亩。村民在收土地租金的基础上,还可以在种植基地打工,增加收入。

桂花泉镇龙飞村党支部书记舒四明:基地现已带动当地40余人务工,平均每人每年增收达到了5000元左右。


全媒体记者:黄沚瞻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