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㉜】杨春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心得体会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于3月份在全国展开。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党员,更要把自己摆进去,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在精准扶贫时说的的一样,要能看到真实的一面。

从1983年入伍服现役开始,经历了太多的教育整顿,因时间的流逝,如今没有留下太多的印迹。这次政法队伍的教育整顿,是在去年全国试点后今年在全国铺开的,我觉得,时值当时,确已应当。

作为县检察队伍的的一员,已经战斗了近二十个春秋。见证了崇阳检察事业兴旺,也见证了崇阳检察的起伏。太多的老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付出与责任担当,为我们作出了榜样。针对此次活动,个人认为:

第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讲政治的新要求。讲政治,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首要的立场。中国共产党是最有责任的党,他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消除剥削。这是所有的党政没有提出过的思想和理念,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身为一名党员,倍感骄傲和光荣。没有悲怜天下的能力和勇气,只有一颗心系苍生的心,愿以薄弱的能力给予最微弱的光。

第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新需要。多年来,维护公平正义,维护司法公正,是所有政法人员的最高追求。也许,在前行的过程中,有一些瑕疵有一些斑点,但我相信,通过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国司法的道路,是走向光明与希望的。此前的有一些不足不容否认,但我们党最大的优点就是在于自我革命,自我更新。因此,社会发展到如今,需要我们政法队伍有刮骨疗伤的勇气和毅力,我相信,政法队伍通过不断的教育整顿,通过不断的自我革命,可以做到让人民放心,让人民满意。

第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机关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安全、公平、正义的殷切期盼。长期以来,政法队伍为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前赴后继的大批先进人物。但同时也要看到,一些政法人员因“围猎”与被“猎”,群众对政法队伍信任度下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我们需要通过教育整顿,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执法为民、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现实的需要,是人民的期盼和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前几天,从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范围内的教育整顿动员会,至省、市,县以及我院,都进行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动员及部署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政法队伍参与教育整顿的思想,以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勇气剖习队伍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而改进工作,促进发展。此次教育整顿:

首先要从各级领导做起,不能只在台上讲,要起好表率作用,讲政治表率,讲责任担当。其次,政法人员要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每一件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小事做起,暖人心知民意。作为自己,没有具体从事与法律专业相关的事务,一直从事检察综警务保障和其他服务保障,不管在何位置,从事何种工作,一定要再次提高政治站位,带领支委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学上走在前,在记上抓认真,在谈上言之有物。在下步的查纠整改中对照6+N的内容深入剖析自己,在总结中提高,深化自己,沿着正确的道路向前。教育整顿才刚刚开始,要从心开始,不浮于形式,要取得实效,要让党放心,要让人民群众真正满意。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