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㉚】吴伟:以学习炼党性 以整顿铸党魂

3月12日,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暨学习教育环节动员会,全面部署启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我将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增强党性、锻造党魂、提升素质,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一、在学习中增强党性

说起党性,我就不由地想起“深藏功与名”的张富清老人,年少时为国作战、立下汗马功劳,却扎根在湖北来凤县这个当时的贫困县六十六年,以漫长一生兑现共产党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承诺。以前,我时常在同事交谈中听到邹碧华这个名字,也知道他是一位人民的好法官,却一直没有去认真学习他的事迹。这次队伍教育整顿中,我院集中组织干警观看了英模教育片《邹碧华》,看着影片中邹碧华面对上访群众的笑脸,听着他坚定不移的话语——“确保司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我看到了邹碧华公正无私的事迹和感受到他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精神,他的品格让冰冷的法条变得那么有血有肉,他的睿智宽厚是那么地体现出一个共和国法官该有的形象,也更加坚定了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

二、在磨砺中提升素质

行路致远该当有经得起磨炼的党魂。作为法院的“材料专员”,每日面对的是枯燥的报告文件和宣传稿件,每日陪伴身边的是键盘和鼠标,每日看到的是上级的要求和领导的工作指示,难免有时感到消极。这次队伍教育整顿,有一晚领导和同事为修改材料加班至深夜,可不见他们有什么怨言,尤其是舒伟姐加班回去后还在录制“广播微课堂”,听说是录了近十遍她才感到满意。这种精益求精的品格也深深地激励了我,想想自己有时候急着发新闻、发文件,没有认真细致地校对好,往往就出现了错别字,闹了笑话,只有一步一步地踏稳才能走得更远,只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才对得起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三、在整顿中锻造党魂

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院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事无巨细一一亲自过问;院领导、庭室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再三敦促干警加强自身建设;同事们也都步履匆忙。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是一阵风,而是一场端正党和国家“刀把子”的“疾风骤雨”,是刀刃向内,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一场“连环风”,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相扣,持续强化政法队伍建设,更是一场春风,通过学习教育、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让政法队伍在思想上、责任上、纪律上使人眼前一浪、耳目一新。在此次教育整顿中,我将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努力加以改正。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