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㉛】舒伟超:队伍教育整顿心得体会

三月以来,公安部、省厅、市局、省委、市委、县委、县公安局分别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十分明确,特别是通过这几天对整顿方案和各级领导动员报告的学习,思想触动很大,体会很深。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这次整顿工作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公安机关而言是筑牢忠诚警魂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是满意人民期盼的现象需要,是促进工作深入的能力手段。因此可以说教育整顿有其必要性和重要性,它不同于一般的学习活动,是从党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具有鲜明的针对性、具有明确的目标任务。端正态度,加强学习才能完成好各项教育整顿工作任务。

二是要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觉悟,筑牢忠诚警魂。对上级安排学习书目,认真阅读,做好笔记。边学边悟,力求学懂弄通。特别是对党史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重要论述的学习,对英模的学习要入脑入胸,通过学习提高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身为警令部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要组织好全体党员民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做到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全面学习和整顿学习相结合;把警示教育与学习党规党纪相结合起来,把学习活动与促进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保证学习时间,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受益、人人进步。

三是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虚心接受组织监督。这次整顿的四项任务分别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不动真碰硬,难以清除害群之马、难以整治顽瘴痼疾。首先是我们自己要自查自纠对照顽瘴痼疾的二种表现形式和“教奢乱枉”四种不良风气逐一对照自查,如实向组织报告有关事项说明有关情况。对队伍中查纠出的问题不袒护、不护短,认真整改,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支持组织查处,以纯洁队伍,推动全面管党治警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是要切实担当起党支部书记的职责,组织开展本单位的教育整顿工作。做好深入的宣传发动工作,使每位同志都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这项工作任务。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参加各项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规范着装,执行日常工作制度和纪律入手,端正好态度,特别是政治学习上要深刻体会,吸收营养,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警示教育活动、英模教育活动。严格规范自己言行,学先进  先进争做先进英模人物。认真组织召开了支部民主生活会。开展交心谈心和思想发动,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和组织查纠,对害群之马支持组织清除,对顽瘴痼疾支持组织整治,发动全体人员学英模、创佳绩,努力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