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⑫】龙曼:《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后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

影片里一共讲了几个平凡干警的故事,从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伟大,是当之无愧的英雄,第一个故事是一对年轻的夫妻,丈夫为了国家,在海外隐姓埋名,与家人几十年断绝音信,最终因伤致病,孤身葬身国外,妻子一个人抚养孩子,等待着丈夫的归来,结果等到白头,等来的是一捧骨灰。第二个故事是几名普遍的民警帮助牧民找回被偷的四十余只牦牛,不畏生死,用一颗子弹去追捕带枪的两名偷牛人。第三个故事是检察干警一心为民,疑罪从无,还嫌疑人公平,保住了法律的公平。第四个故事是法院的执行法官面与老赖之间斗智斗勇,与钉子户间以理服人,面对钉子户的菜刀不后退,遇到钉子户孩子昏倒不计前嫌,冲上救人,体现了干警的责任和担当。第四个故事是社区工作人员,挽救花季少女,帮助其成长的故事。

故事中的干警在日常生活中都是普通人,但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让他们显现出人格的伟大。正是有这些平凡的英雄,我们的人民才能获得幸福,我们的国家才能不断前进。我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奋斗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中发挥自己的才能,为人民服务。


作者:龙曼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