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⑨】龙广:《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后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

3月22日,我院组织集中观看英模教育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该片由中央政法委组织拍摄。

影片主要通过“牦牛盗案”“凶杀悬案”“房屋腾退案”“未成年司法矫正”与“国安人的一生”五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这一明线,以“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这一暗线,着重刻画了法院执行局干警、检察院干警、公安干警、国安工作人员、司法局社区矫正人员等十多位政法干警形象,展现了政法队伍守护平安中国的使命担当。最让我感动的是派出所所长在战马牺牲、战友受伤、无粮无弹,面对歹徒持有枪支的情况下,只身一人前往茫茫草原寻找被窃贼抢走百姓牛群的事迹。“我要对得起这身警服”,是誓言,是初心,是担当,是勇气,是壮举!

通过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我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作者:龙广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