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⑧】胡文涵:《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后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

3月23日晚上,单位组织观看了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一开始我是抱着“教育片肯定都枯燥无味”的心态走进观影厅的。开场五分钟,草原、骑警、被盗的40多头牦牛,牵动了我的注意力。全片穿插讲述的5个故事让我彻底“真香”了。

国安战士关山背井离乡,用一生守护祖国;草原警察旦队为找回牦牛,单枪匹马迎战荷枪实弹的盗牛贼;副检察长陈启明顶住舆论压力,坚持存疑不捕直至真凶落网;执行法官于洋与老赖、钉子户“斗智斗勇”,却第一时间把钉子户发病的儿子送往医院;司法所陈昕的女儿是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她却以温情挽救了一个校园暴力的加害者。影片中每一个恪尽职守的瞬间,都迸发着法治的光芒,让我们看见了法律的刚度和温情。

我在《人民的名义》热播那年进入崇阳县检察院工作。3年多的所见所闻所历,加深了我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热爱,心中对法律的信仰渐渐萌芽、生长……虽然不在业务部门,但我可以用文字讲述检察故事、展现政法形象、宣传法律知识。职位或高或低,能量或大或小,每位政法干警如溪流汇成江海,在草原荒野,在海峡滩头,在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默默为平安和法治中国履职尽责。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倍感荣幸的同时也深知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还不够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保持对检察工作的热忱,永不止步学习,以履职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胡文涵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