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⑪】胡胜男:《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后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

《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这部电影以5个具体的事例和案例向我们真实地再现了中共地下党关山与妻子为了国家安全的一生守候、四川红原民警不畏生死为牧民寻回40多头牦牛、基层社区矫正者帮助未成年人闵兰、执行法官艰险办案、检察官公正无私办案,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崇高情怀让我感触很深。

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看到片中社区矫正工作者在自己女儿被校园霸凌身心受害的情况下,依然耐心细致尽职尽责地做好闵兰的社区矫正工作,帮助她走上人生正轨,让我由衷敬佩,打心底里希望自己也能坚守初心,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在基层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司法行政工作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律作为规范社会行为的一种手段,具有一定的强制力,它是神圣的、威严的、崇高的,默默守护在我们每一个人身边。而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作为让良法发挥善治作用的关键一员,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时刻秉持一颗公平正义、司法为民之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将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质内涵和各项要求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去,以忠诚纯洁可靠的面貌当好平安中国的忠诚守护者!

作者:胡胜男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