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城镇:大力开展环境整治 不断提升镇村品质

创文在行动

在崇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天城镇通过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社区文明程度。

这些天天气晴好,在中津洲社区黄家巷,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正在进行环境卫生治理。通过不断的引导和宣传,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也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天城镇中津洲社区干部 佘玲莉:我们社区以网格支部为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制度,成立网格服务小分队,宣传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和群众共建和谐卫生社区。

天城镇中津洲社区居民 付林钢:社区的工作人员辛苦了,每天坚持在这里巡逻,现在我们这里的环境卫生非常的干净。

由于年代久远,设施老旧,城区的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环境状况差,居民们的生活品质受到很大的影响。

为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加强辖区环境卫生长效治理,各社区与居民业主共同创建、商讨如何治理,有效激发全民“主人翁”意识。引导小区成立居民、业主自治委员会,通过收集居民意见,达成居民自治共识。

天城镇开发区社区党总支书记 程标:社区针对居民需求一直秉承“自治共建共享”理念,从多方面走访、摸排并有效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长效管理机制。

针对收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天城镇制定详细方案,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通过搭建小区门楼,修缮下水管道,规整绿地,配置路灯、垃圾箱等,有力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

天城镇宣统委员 罗秋花:天城镇在人居环境治理中,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环境整治提升镇村品质,进一步完善城镇配套设施,不断提高居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


全媒体记者:邹辉

通讯员:熊燎原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