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刚好样的!加油!”

黄勇刚因在部队的出色本领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的喜讯被传开后,在家乡崇阳引起热议,社会各界对黄勇刚寄予厚望,当地政府和县直部门对黄勇刚家属给予关心帮助。

近日,崇阳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县委和青山镇政府干部一道,来到黄勇刚的出生地青山镇水库村,看望慰问黄勇刚的父母黄国良、曾三云夫妇,关心了解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优抚政策,也让黄勇刚在部队放心安心,继续建功立业。

当日,青山镇政府组织喜庆锣鼓队,上门为其双亲送喜道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上门探望黄勇刚家属,并为其家属发放相应标准的慰问金,现场为其父母授受“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光荣绶带。

记者了解到,青山镇政府十分关心黄勇刚家属的所需所求,经常上门看望,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因黄勇刚父亲患急性重症肝炎,落下病根,长期需吃药,考虑这一实际情况,为其父办理了慢性病补贴,早在2014年,就由政府出资为其家建造了一栋75平方米的水泥结构平房。为提高其家庭收入,政府帮助发展小产业,实行产业奖补,让黄勇刚没有后顾之忧,在部队安心工作。

“我们号召退役军人向黄勇刚学习,学习他兢兢业业干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干一行,精一行,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激发工作热情,退伍不褐色,积极投身到当地的经济社会建设中。广泛开展双拥宣传,大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爱护人民的浓厚双拥社会氛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胡家皓向记者介绍说。

县人武部表示,将会在2021年下半年适龄参军青年当中广泛宣传黄勇刚事迹,鼓励他们学习黄勇刚扎根部队苦练精练技术本领的拼搏精神和不懈韧劲。同时,在今年下半年的秋季征兵宣传工作中,讲好黄勇刚励志故事,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激励广大应征青年到军营中积极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黄勇刚在部队建功立业的系列报道经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平台持续刊播、推送后,受到广泛关注,在崇阳引起热议。

“家里的事情你不要担心,有你姐姐照看,还有政府的关心支持,你在部队认真工作,继续苦练本领,再立新功”。记者现场连线黄勇刚时,堂伯父黄天福及乡亲们高兴地反复叮嘱黄勇刚。

网名为“177***868”的网民评论:勤学苦练,建世界一流军队。

网名为“老班长”的网民评论:黄勇刚好样的,是我们军人的骄傲,更是崇阳人民的骄傲。


全媒体记者:佘帅兵  王勃

通讯员:李鹏博  曾艳平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