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劳模这样过!

五一假期怎么过?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家静静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或是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踏青郊游,感受阳光洒落的温度……当大家以各种方式享受假期的时候,市“劳模”熊银德仍然奋斗在他的中药种植事业上。



5月1日是星期六,小长假遇上周末,市劳动模范熊银德打算给自己放一天假,在家待了半天的他实在闲不住了,于是从县城驱车来到铜钟乡独石村的中药材基地上。



听起来无比轻松的“回基地看一看”,却让熊银德忙得连坐下来休息片刻的时间都没有。由于前段时间雨水较多,积压了不少订单,这段时间天气一晴,全公司上下就开足马力抢工期、赶订单。

烈日当头,熊银德戴起草帽,进入田间地头。农机驾驶轻车熟路,剪枝锄草不亦乐乎,不一会他的衣服就被汗水浸透。



熊银德6岁时就跟随父亲上山采药,认识了100多种中药材,怀着中药梦考取湖北民族学院中药学专业。2015年,他组织成立了湖北省领康中药材有限公司,联合股东向中药材产品市场延伸。他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几年来不断探索,积累了不少经验,产业也逐渐做大,种植的总面积达到8600余亩。公司种植基地分布于崇阳9个乡镇,主要种植黄精、射干、知母、虎杖、白芍等道地药材。




湖北领康中药材有限公司 负责人 熊银德:

我从事中药材种植产业接近9个年头了,除了在外面出差,我基本上每天都在基地上,了解生产情况,种植经验也越来越成熟。

走进熊银德的中药材基地,一年四季带给大家的是全新的视觉享受,是药材基地,也是各种花卉温床。他精心挑选了47个品种进行试种,每个品种先种上几亩,看是否适应本地气候、土壤,经过优胜劣汰的严格筛选,保留适合本土种植的优秀药材品种。目前种植成功的药材品种24个,大力推广种植的有7个,特别是摸索出“九蒸九晒”的黄精优良制作工艺,真正做到发扬优势,将产品做精做优。



“一人富不算富”,脱贫攻坚事业上熊银德也主动请缨,近年来,他扶持了七个村集体经济发展达到了五万元以上,为农村发展、乡村振兴插上了产业的“金翅膀”。他发展药材基地,开垦荒山荒地,育种、除草、浇水、施肥、收获的一系列工序,吸纳贫困户,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

熊银德表示,劳模的身份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他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把崇阳黄精推向全国,帮助更多农民勤劳致富。



全媒体记者:甘源 邹辉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