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廖任农:扶贫造林走富路

高枧乡石咀村七组村民廖任农,今岁年。其妻体弱多病,两个儿子分别上高中读大学,全家仅他一个主劳力,致使家庭贫穷,负债累累。

自精准扶贫政策开展以来,他家被列入驻村干部帮扶对象。扶贫干部为他出谋划策,帮其解决资金难题。2017年,扶贫干部为其联系县林业局承包500多亩荒山,实行精准灭荒,获得了每亩800元的灭荒补贴4万余元。接着,他又获得小额担保授信5万元,开始购买造林所需的树苗、农药、机械,现巳全部植上了树。其中果树40多亩,油菜40多亩,用材林400多亩。

正是由于有国家的造林补贴,廖任农一盘算,除去造林成本,还盈余,还清了债务。待过几年,果树、油茶成林后年收益可达10万元以上。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