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邓正军:夫妻携手奋进脱贫致富

天城镇鹿门铺村的邓正军,今年42岁,妻子38岁,家里有5个孩子都是在读学生,全家共有7口人。妻子患有心脏病,全家重担靠他一人种田维持。2013年被评为贫困户后,他们家享受了产业扶持、教育扶持和危房改造等多项扶贫政策。

村里考虑到邓正军家的实际困境,将其妻子安排到村附近的棉签厂就业,一年收入约有近两万元。为邓正军的5个孩子争取到了教育扶持资金。

2016年,他尝试着养了10多头生猪,村里积极帮助他联系专技人员,畜牧的工作人员经常上门来给其进行技术指导。2016年底,邓正军开始扩大规模,新建猪棚,村里帮助其选址、把路也修到了猪棚门口,2019年,养猪的规模已经扩大到50余头。当年,养猪的收入有近9万元,加上妻子的就业收入2万余元,他们家被评为了2019年的脱贫之星,可谓是实至名归。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