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邹家兵:自力更生脱贫奔小康

天城镇桃红村二组的邹家兵,今年37岁,未婚,家庭人口三口人,其父母均已60多岁,没有劳动能力,住房75平方米,全家靠他一人外出劳动维持生活,2013年被评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评为贫困户后,村里聘请邹家兵为扶贫专岗治安员,年收入0.5万元;其父亲邹明星享受低保加护理,每年0.4万元;引导他养黄牛15头,年收入约1.5万元;竹林65亩,每年收益0.5万。通过帮扶,2017年已脱贫。

在生活方面,其原住房75平方米,同步搬迁住房;有稳定经济来源,吃穿不愁;饮水来源为村集体修建的饮水池,吃水有保障;电网改造后有安全稳定的用电保障;医疗享受985,就医有保障。

2019年他们家脱贫不脱政策,邹明星继续享受低保.重度护理补贴。享受基本医疗和大病医疗保障,全家免费体检;慰问送米、油、衣、被絮。2019年邹佳兵获得脱贫之星奖励1万。通过扶贫帮助2020年现已在祟阳县北门自营一家餐饮店。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