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陈胜军:水上养鸡水下养鱼 脱贫摘帽上台阶

家住青山镇大坪村七组陈胜军,今年64岁,现有家庭人口5人,因文化水平低,无劳动技能加之自身发展能力不足,于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陈胜军夫妻俩是普通的农民,因文化水平低,无技术,两口子一直在家种田为生。2015年陈胜军听取帮扶干部建议,他决定在家发展产业摆脱贫困,他积极参加村委会组织的技能培训活动,结合自身实际经验,专心学习了水产养殖技术。

学到了水产技术后,针对他家旁边几十亩荒田的情况,陈胜军利用他家旁边几十亩荒田开挖鱼塘,初步预算需投资八万多元,通过扶贫小额贷款4万元和多方筹集资金4万元,新建鱼池30多亩。他和妻子一起搭起了棚,养起了鸡。2015年实现了人均增收1.2万元。

陈胜军经常起早摸黑,向镇畜牧站请教养殖技术,与其他先进养殖户交流养殖经验。因陈胜军饲养的鸡防疫措施处理得当,年底卖得了一个好价钱。

陈胜军信心十足地说:接下来将会进一步加大规模,并且逐步发展山地养鸡,拓宽致富道路,争取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