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陈和方:夫妻同心 脱贫致富

陈和方,青山镇吴城村十组村民陈和方,一家3口人,因本人患有心脏病,儿子患有乙肝,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陈和方患有较为严重的心脏病,于2016年进行了心脏搭桥手术,基本依靠妻子雷平芳种植蔬菜养活家庭。

2018年,陈和方病情得到好转后,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鼓励下,决定自主发展产业,申请到小额贷款10万,经村委会的牵桥搭线,陈和方将6万块钱投资到吴城村黑斑蛙基地,占该基地15%股份。同时自己也不闲着,在黑斑蛙基地进行务工,务工年增收可达2万元。

2019年该基地黑斑蛙经过精心饲养与管理共可产黑斑蛙4万斤,年终分红可达45000元。妻子雷平芳也是越来越有干劲,包租10亩农田种植稻谷,年增收8000元。儿子的病情也有好转,现在已经可以外出务工增加收入。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好。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