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吴龙奎:发展养殖业 脱贫奔富路

沙坪镇石坳村一组村民吴龙奎,现年54岁,一家3口人,妻子杨锦梅患风湿病,本人因患颈椎腰推、冠心等疾疾病,需长年服药治疗,花费了不少医疗费,孩子读书,家庭生活十分困难。2014年,被确定于建档立卡贫困户。

县市场监管局领导舒娓与吴龙奎结对帮扶,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舒娓同志和他共同寻找脱贫项目,制定脱贫计划,利用房前屋后发展养殖业,猪粪促菜,菜茂蓄旺,走出发展致富路。

发展项目确定后,政府帮他争取了5万元的贴息扶贫贷款,利用这些钱,他买了10条牛,4头母猪,100来只蛋鸡,盖起牛棚猪栏,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当年小猪就增加了40多头,除卖掉一部分小猪外,剩下的小猪当肉猪全部圈养起来。

今年养猪纯收入5万余元,加上养牛、养鸡年纯收入超过8万元。随着精准扶政策的实施,他家还享受了健康扶贫、扶贫专岗生态护林员,年收入4200元等一系列扶贫政策。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