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龙四明:养殖小龙虾奔小康

今年58岁的龙四明,沙坪镇枫树村一组,因两个儿子都患有先天性智力残疾,四处求医,让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被列为精准扶贫对象。

2014年,针对龙四明家的实际困难,村支部书记邓继明多次走访上门为他宣传讲解精准扶贫好政策,驻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也经常上门入户宣传优惠政策,交心谈心,鼓励他发展产业脱贫。

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龙四明享受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等政策,又本着吃苦耐劳,艰苦实干的精神积极从事各项工作,空余时间到别的基地学习“取经”,终于在2016年主动摘帽脱贫。而他经过这几年的学习,有了自己的致富想法,他希望在家建一个龙虾养殖基地来巩固脱贫成效。

在2018年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多方支持下,在枫树村一组建成一个25亩的龙虾养殖基地,在2019年中旬就出售小龙虾2000多斤,收益达3万余元。现在的他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精准扶贫让他的生活质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他的事迹也激励着很多贫困户用自己的劳动致富。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