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纪检监察干部,战疫,我们在路上!”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崇阳纪检铁军们铁肩担当,忠诚履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崇阳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铁军精神!

“怕什么?我这是为了工作!”

“你不是请假去河南岳父家了吗?”1月22日一早,看到办公室里正在紧张工作的金旭城,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庞为学惊讶地问道。“得知县里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我想单位会需要我,就把票退了。”金旭城淡然地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无私、民齐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扛鼎而行,齐心战疫。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金旭城,就是其中的一位。

“你们组对昨天发现的问题开展了回头看吗?整改到位没有?”每天,金旭城都要对相关工作进行检查督办。有人问:“你是个年轻干部,不怕得罪人吗?”“怕什么,我这是为了工作,问题早一刻解决,疫情早一点得到控制。”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金旭城承担起县纪委监委机关监督检查组的综合协调任务,对待工作,他敢于较真碰硬。

对待家人,他总是无微不至。金旭城90岁的爷爷1月22日(腊月28日)摔伤导致盆骨骨折,他每天一大早要伺候老人洗漱、照顾老人吃完早饭,然后急匆匆赶到单位,自己常常来不及吃早饭,但他从没迟过到,更没请过假。“我是爷爷带大的,现在他老人家抱病在床,我却无法照顾。”自古忠孝难两全,说到这,金旭城心有愧疚。

记不清有多少个深夜,崇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大楼党风政风监督室的灯还亮着,灯下,是金旭城等纪检监察干部们紧张忙碌的身影。

全家齐上阵  战疫不缺席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危急关头冲得上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崇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辉第一时间投身战疫一线,认真履责,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

陈辉的爱人龚金娥是崇阳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科的一名护士,从1月25日(大年初一)起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家中两个孩子,大的13岁,小的才3岁,平时在家孩子最粘的就是妈妈,可妈妈因为工作一个多月都没能回家。作为爸爸,现在疫情当前,也容不得半点推辞。陈辉的母亲已经70岁了,是一名老党员。在这国家、人民有难之时,她对儿子陈辉说:“家里的小孩交给我,你们不用担心,好好工作,自己在外多加小心。”面对疫情,陈辉全家齐上阵,舍小家、顾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竭尽心力。

陈辉是2019年3月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调到县纪委监委工作的,从原来打击各类刑事犯罪转为打击职务犯罪,他坚持认真学习,迅速转换角色,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一年内就先后参与查办了省纪委监委和县纪委监委交办的两起典型案件。这次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之后,陈辉被分配到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班乡镇片问责一组,在县纪委监委常委王进兵的带领下,先后对全县12个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查阅相关台账、电话函询当事人等方式,发现了确诊病例金塘镇黄沙村村民黄某、疑似病例港口乡北山村村民金某等人密切接触人员摸排有漏,及时向县防控指挥部汇报并对遗漏的密切接触人员采取了隔离措施,对摸排不力的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

面对疫情,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精准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在战疫一线,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奉献。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