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㉗】饶怡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心得体会

全面开展教育整顿,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是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法律属性和武装力量属性所决定的。事实反复证明,政法队伍必须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哪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影响人民群众利益。党中央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打造过硬队伍的高度出发,以全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力度,全面整顿政法队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破旧才能立新,整顿是为了更好的再出发,我们坚决拥护。通过深度参与四项教育与政治轮训,我深切体会到,要从四个方面抓好自身教育改造,涤荡灵魂、坚定信念、提升能力、改进工作。

第一,头上要有“戒”。政法工作事关国家大局,政法干警手握法律重器,必须时刻把忠诚顶在头上,把公平刻在心中。一要心存敬畏,守牢底线。要敬畏组织,切实做到上级提倡的坚决响应,上级决定的坚决照办,上级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敬畏法纪,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高压线,把执法纪律、组织纪律作为警戒线,不越雷池,不踩红线;要敬畏群众,政法工作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始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当好老百姓的守门人。二要言有禁忌,维护大局。政法姓政,政法干警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对负面消极言论绝不能人云亦云,必须旗帜鲜明坚决反对,自觉维护党委政府权威、维护政法机关形象。三要行有所止,干净干事。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念法纪之威、常怀律己之心,清白做人、干净执法、公道正派。

第二,心中要有“数”。政法干警肩负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的重任,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我在刑侦部门工作,要把严厉打击影响社会稳定、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作为主攻方向。当前,刑侦工作一要抓聚焦扫黑除恶,守护公平正义;二要聚焦严打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千方百计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要聚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以最强力度回应社会关切;四要聚焦提升打击犯罪能力水平,多破案、快破案、办好案,推动刑侦工作提档升级。

三是肩上要有“责”。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政法干警直接面对尖锐复杂的社会矛盾,更要有勇挑重担、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一要迎难而上,打出声威。黑恶必除、命案必破、盗抢必打、逃犯必追,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刑侦部门必须当主力、打硬仗、出实招、做表率,以敢打必胜、连战连胜体现担当作为。二要知难而进,干出水平。刑侦是专业办案队伍,要主动侦办疑难复杂案件、上级督办案件、信访维稳案件,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三要挺身而出,显出担当。县公安局把精锐力量安排在刑侦队伍,我们要敢于冲锋陷阵,无论是抢险救灾还是应急处突,都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第四,手上要有“招”。侦查破案就是与犯罪分子过招,干刑侦就要见招拆招、招招制敌。一要着力培植侦查能力,能打胜仗。加强技术建设,综合运用痕检、法医、视频、情报等新老手段破案攻坚;创新警务机制,做强情报研判、技术分析、审讯攻坚,提升核心战斗力。二要着力提升民警素质,强基固本。强化岗位练兵,办好刑警夜校,优化警力搭配,提升办案水平。三要着力带好队伍,激发活力。定期评选优秀案件、优秀民警、优秀团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态势;继续办好业余球队、跑团,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以昂扬向上的状态迎接工作、面对生活。

这次专题教育整顿是每个政法干警的一次涅槃重生,每个同志都将以崭新的姿态迈出新步伐、迎接新挑战。这次教育整顿也深刻的告诉我们,思想改造永无止境、党性修养永无止境、自我净化永无止境,政法干警只有始终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把能力素质挺在前面,才能担负起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时代重任。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