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㉖】汪善德:教育整顿 让我们重新出发

各位领导,同志们:

通过前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我个人的一些粗浅的心得体会,向大家汇报,跟大家交流,请大家指正!

2月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教育整顿正式拉开了序幕。这次教育整顿,让全体政法干警重新认知自我,查摆自我,提升自我,对整个政法队伍,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一次行动上的革命,一次承诺上的践行,一次重新出发的机会。

通过学习教育,更加牢记了我们为何而出发。我们怀着对法律的信仰,对审判工作的热爱,投身司法事业。多年以来,我们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工作中可能会有些事情,左右为难,反复平衡;可能会有些当事人,不懂法律,不讲道理;可能会有些群众,不理解法院工作,随意评价。我们有时也会感到困惑、委屈。但是,惩治犯罪、平纷止争就是我们的工作,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法院就是当事人讲理的地方,不管是情、是理、还是法,最后都要殊途同归,体现公平正义。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为何而来,不能忘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初心。

通过学习教育,更加清楚了我们要以何种方式出发。我们市中院倪院长要求全市法院干警做到每日三问,“我来法院干什么?”“我来法院干了什么?”“我为法院贡献了什么?”提醒我们要履职尽责。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过程,也是自我反省自我审视的过程。我们每天勤勤恳恳,工作是否有目标、有方向、有收获、所做的事是否有价值,要认真查摆自纠,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我们:“执法司法中万分之一的失误,对当事人就是百分之百的伤害”。可能以前认为不是问题的地方,或者觉得没有问题的地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新审视之前的司法行为,严格规范以后的司法行为,确保经办的每一件事情经得起监督、经得起检验,承办每一起案件都成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实践。

通过学习教育,更加明确了以来我们该向何方出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对司法工作的新定位、新论断和新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同时加强新媒体知识学习,把握新媒体特点,提高引导网络舆论、回应群众关切、增加舆论“正能量”的能力。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妥善处置能力。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中,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以党性修养练就担当品格,以主动作为激发工作热情,努力“让人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汇报完毕。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2021年3月30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报告会第二阶段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