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⑦】魏勇军:《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后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

3月20日,按照县局教育整顿办的要求,组织观看了英模教育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内心受到了震动,感受颇深。

该片以真实人物为原型,以具体案件为线索,分别讲述了“牦牛盗窃案”“凶杀悬案”“房屋腾退案”“未成年司法矫正”“隐蔽战线英雄的一生”五个真实故事,以“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这一暗线贯穿始终,通过五个感人的故事,展现了政法队伍建设和守护平安中国的使命担当,不同侧面展现政法队伍忠诚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风采。

整部电影中最能引起我共鸣的还是司法局工作人员对失足少女的法情并举的帮教。社区矫正是司法行政部门的重要职能职责工作之一,“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对于社矫对象的管理,正是如此。影片中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正是“善法结合”,运用学校、家庭等社会力量,以情感人、以理化人,最终挽救了一个误入歧途的灵魂,帮助未成年少女走上正途。通过这个故事,让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司法行政部门在平安建设中能发挥、应发挥、可发挥的作用。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时代在进步,我国的法治进程也在持续推进,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合格政法干警。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质内涵融入到司法行政工作中来,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作出自己的贡献,当好平安中国的忠诚守护者。

作者:魏勇军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