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检察:“打卡”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30日,崇阳县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干警前往咸宁市廉政教育基地和通城县秋收暴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咸宁廉政教育基地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干警们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戒》。随后,参观了展馆内党纪法规、风正帆扬、清风咸宁、贪腐鉴录、拒腐防变、亲情呼唤、忏悔之音、先进典型、展望未来等区域。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给干警们上了一堂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廉政教育课。

罗荣桓是十大元帅之一,也是新中国第一任检察长。毕生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英勇战斗的他,也殚精竭虑开创了新中国检察事业。1927年8月20日,他组织领导的通城秋收暴动,是我党贯彻八七会议精神的最早实践,诞生了中共历史上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有力支援了毛泽东领导的湘赣秋收起义,也成为罗荣桓军事生涯的起点。

在通城县秋收暴动纪念馆和罗荣桓元帅广场,干警们敬献花篮、致敬革命先烈,参观展馆、滋养检察初心。展馆内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仿佛重现了革命先辈们敢于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干警置身其中,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力量,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

参加完此次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至死不渝捍卫法律尊严。同时要认真学习党史,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担当前行。

(崇阳县检察院供稿)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