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榜⑦】骆华明:冲锋在前的疾控人

疫情防控进行时

骆华明是崇阳县疾控中心检验科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疾控系统卫生检验第一线,多年来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始终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崇阳县疾控中心检验科负责全县发热留观、密接人员的核酸采样及送检工作。面对未知的风险和可怕的病毒,骆华明总是冲锋在前,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发热门诊患者第一时间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对境外返崇人员、国内中高风险返崇人员、冷链从业人员、冷链食品、海鲜产品、农贸市场、商超、公共交通等定时进行核酸检测。

随着每日检测标本数量剧增,检验人员不足、检测设备不够等问题日益凸显。骆华明及时向疾控中心申请购买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核酸提取仪,快速完成PCR实验室建设、备案、审核、取证。同时有针对性地组织疾控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开展生物安全检测方案、个人防护等全员培训学习,迅速提升疾控中心实验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增强核酸检测能力,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奔走于各个核酸采集点,骆华明的脚步从不曾停歇。在核酸检测实验室,他常常通宵达旦,一连十多个小时高强度地工作,从不叫苦叫累。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要求,骆华明没有一丝松懈,他主动取消休假,带领科室同事一起进病房、隔离点和发热门诊采集核酸样本,加班加点开展核酸检测,为崇阳县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找得到、管得住、服好务”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