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榜⑥】田明:守正创新 讲好抗疫故事

疫情防控进行时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崇阳县融媒体中心作为宣传舆论主阵地,派出多路记者奔赴全县各地,准确传递党委政府声音,讲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抗疫故事。田明作为一名全媒体记者,主动作为,深入一线,采制出多篇真实生动、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了一名新闻记者的光荣使命。

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老家远在东北、作为家中独子的田明今年毅然选择留在崇阳过年。春节期间,他主动放弃休假,和其他记者一道,深入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将镜头聚焦值班值守的干部职工,聚焦参与志愿服务的广大群众,记录下一幕幕真实生动的感人瞬间。在他的镜头和笔触下,一个个入户排查的社区工作者、一个个日夜巡查的“红袖章”、一个个默默奉献的志愿者鲜活而生动,汇聚成强大的抗疫力量,传递出必胜的坚定信念。

就地过年是今年春节的主题,加上春节期间持续晴好天气,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选择乡村游、周边游,享受大好春光,而柃蜜小镇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更是吸引了大批武汉及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打卡。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怎样?推出了哪些精品旅游线路?这些都是游客最为关注的。2月13日(大年初二)一大早,田明背着摄像机,早早地来到柃蜜小镇,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景区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和游客们有序入园、开心游玩的场景。中午回来后,他第一时间报送选题,加班采写稿件,当天,由他采写的《春节周边游 舒心又安全》的新闻分别在湖北卫视、长江云等省市主流媒体播出。

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记者的身影。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他主动深入全县各乡镇、各行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抗疫新闻报道。药店、冷链、餐饮涉及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从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到监管部门监管巡查再到市场主体严格执行,田明认真制定报道计划,开展全方位的采访报道,让群众及时了解全县食药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了解到政府的决策部署、监管部门的强力监管和企业的责任履行,最终惠及的是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

“涉浅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得蛟龙”。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田明时刻要求自已做到“四勤”即:“腿勤、眼勤、脑勤、笔勤”,“两不怕”即:“不怕苦,不怕累”。他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业务能力,积极践行“四力”,讲好崇阳故事。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