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康生活——贫困村巡礼(19)】白霓镇龙泉村:盘活旅游资源 发展旅游产业

近年来,白霓镇龙泉村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盘活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以实际行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近日,记者在龙泉村看到,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修复古驿道。龙泉古驿站、古驿道位于龙泉水库上端,在古代是崇阳县商人到赤壁市官塘驿经商必经之路,至今已有数百年历史。

2020年7月,龙泉村响应政府号召,全力挖掘古文化,实施文化振兴。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多次商讨,决定重修古驿道,让古驿站古驿道恢复其原有样貌。县交通运输局大力支持,出资200万元完成古驿站修复及古驿道前期1880步石板步道的修正工程。“闻道龙宫洞九层,洞中寒气夏尤凝,宫深九曲何人到,龙睡千年有来客”,修葺一新的龙泉古驿站古驿道焕发出厚重、古朴的新风貌。

县农业局驻龙泉村第一书记  庞烨:我们把古驿道进行了修复,驿站以及观景台正在加紧施工,观景台做好后,我们准备在古驿道两边栽种果树,带动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

龙泉村位于白霓镇东北角,境内风景名胜众多,有皇阁山、古驿道、龙泉水库等。境内资源丰富,山林遍布,背靠峰峦叠嶂的皇阁山,水资源充沛,有容量76万立方米的小二型水库龙泉水库,咸崇旅游公路擦肩而过,乡村旅游资源有待开发利用。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龙泉村两委班子在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帮助下,对龙泉村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道路全线拓宽到6米宽,并硬化刷黑;由县农业农村局投资200万元,对基本农田、水利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全村657户2640人全部用上了自来水;引导村民将水稻、油菜两季兼种农作,每亩田大概增收1000元左右;同时,建设大垅莲藕基地45亩,杨梅基地20亩,两个产业基地共带动贫困户10户11人。


全媒体记者:邹兰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