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钟乡:荒地变“宝地” 茶园成“乐园”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铜钟乡立足资源优势,按照“壮大、巩固、拓展、提升”的思路,着力实施茶叶基地建设、中低产茶园改造工程,走农旅结合发展之路,产业效益进一步凸显,昔日荒地变“宝地”,明日茶园成“乐园”。

12月7日,记者在铜钟乡清水村新开辟的棉花山茶叶基地上看到,“中国崇阳清水”六个利用茶叶种植的标语十分醒目,连片的茶园沟壑纵横,高低错落,蔚为壮观。茶农们正挖沟起垄、打坑种苗、浇水灌溉。连日来,每天都有近80名茶农们在基地种植茶苗。

据了解,棉花山“五彩茶园”茶叶基地,由村级建设好后,流转给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茶园大面积种植白茶、黄茶保经济效益,小面积奶白茶、紫娟促旅游效应。茶园还将在核心区域打造“太极”观景鱼池,种植太空莲;在茶园区配合种植樱花、桃花、银杏、红枫、乌桕等有色花叶树种,并同步规划建设自行车骑行道、观景平台、茶叶制作体验工坊、游客接待中心等配套设施。茶园建成后,游客可以在此春天赏樱、夏天观荷、秋天看红一站式观景,还可以享受到现场摘茶、炒茶、制茶、品茶的沉浸式体验。

铜钟乡党委书记 宋世峰:铜钟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的茶产业发展战略,依托棉花山原有1969年老知青茶场,扩大规模,补种新品种,打造五彩茶园,坚持走农旅发展道路。项目建成后,棉花山五彩茶园将成为全县广大市民近郊游玩新的网红打卡地。


全媒体记者:甘源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