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归来 再叙情谊│阔别8个月,他们再次踏上崇阳这片热土......

2020年年初,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为神州大地蒙上了一层阴霾,在疫情最关键的时刻,远在千里之外的云南援咸医疗队队员们白衣执甲奔赴咸宁,与崇阳县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11月26日,在阔别8个月之后,云南援咸医疗队部分队员再次回到了他们曾经战斗过的第二故乡——崇阳,领略崇阳美景,再叙战友情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冰野,副县长刘秋芬陪同。

上午9时许,载有云南援咸医疗队队员的车辆驶入崇阳,40多位特警战士以整齐的军礼向最美的白衣天使们致敬,当久违的亲人再次重逢,一束束鲜花、一个个拥抱、一句句问候......驱走了冬日的寒冷,温暖了每个人的心头。   

在王世杰故居,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生动的往事,吸引了队员们驻足聆听;在大市村,老石匠们一件件精美的石雕作品令人啧啧称奇;小自然、古堰湾的自然风光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最后,云南援咸医疗队代表团一行来到了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崇阳县人民医院,与昔日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合影留念。

8个月的光景转眼即逝,昨日离别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看着生机勃勃的崇阳大地,队员们纷纷表示,那时付出的汗水和泪水都是值得的、也是幸福的、更是骄傲的,祝福崇阳的明天更美好,也衷心地祝愿第二故乡的人民永远健康、幸福、快乐。

云南援崇医疗队队员 云南省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管药师 曾海萍:今天我回到崇阳,心情无比的激动,看到崇阳风景更美,看到百姓安居乐业,这就是我们当时来援崇时的一个初心和使命。在此,我也代表我们三十名援崇的云南医疗队员们,向我们崇阳的亲人们发出邀请,春暖花开之时,大美云南欢迎你!


全媒体记者:张敬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