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连线 心连心 崇阳这场文化交流活动跨越海峡两岸......

11月26日,咸宁市台资企业协会、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台湾湖北文献社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王世杰故居文化交流活动在崇阳县举行。

湖北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副主任徐元宏,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市领导梁细林、杭莺、刘智毅,县领导郑俊华、王艳梅、王崇琳、石峰、蔡耀斌、杜兵、肖帆、张伟龙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在崇阳县设主会场,台北设分会场,两岸同胞通过“云”连线的方式在线视频通话,进行深入的学术文化交流、宣传推介、参访联谊。

郑俊华致开幕辞并表示,崇阳将一如既往地强化王世杰故居的保护和管理,保护好、宣传好、利用好这个人文平台,将其打造成海峡两岸交流的重要文化名片。希望海峡两岸各界人士,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王世杰故居文化的建设,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李建红、梁细林为湖北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辅导中心授牌。

台湾国泰慈善基金会董事长钱复、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等知名人士,两岸文化界、教育界的专家学者,王世杰后人及亲属代表,大陆台商、台青代表,湖北省、武汉大学以及咸宁市、崇阳县相关部门的人士,武汉大学部分台籍教师和台籍学生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亲情中加强互动,在互动中巩固亲情。会后,参加活动的两岸嘉宾赴王世杰故居参观游览,并参加咸宁市文化旅游宣传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同时,深入浪口温泉小镇、重点企业、教育城、雪艇图书馆、农业基地和美丽村湾、特色小镇,全方位了解了崇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


全媒体记者:陶然  黄沚瞻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