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这场应急演练 采集85份核酸样本

为常态化、精准化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1月25日,青山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青山镇陆续发现多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病例,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青山镇迅速启动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演练现场设2个采样点,并设置了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保障区和临时隔离区,为保障医护人员安全,所有操作按照严格的消杀程序进行。共采集的核酸样本85份,如出现异常结果将及时联系被检村民。

整个实战演练过程调度顺畅、秩序井然,医务人员操作娴熟,各部门配合有序、运转高效,圆满完成了本次核酸检测演练任务。演练旨在提升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在发生新冠疫情后,迅速对辖区常住人口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及时采取精准有效的隔离治疗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全媒体记者:田明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