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药品管理法》培训

为切实做好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传贯彻工作,11月24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药品经营者培训学习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

据了解,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于2019年12月1日施行。这是《药品管理法》自1984年颁布以来的第二次系统性、结构性的重大修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假药、劣药、药价高、药品短缺等突出问题,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体现了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精神,进一步健全了覆盖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全过程的法律制度,为公众健康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培训会结合当前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运用典型案例,深入解读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具体考量,并就其中药品监管理念和制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药品管理法》关于药品监管新制度、新方式、新内容,确保药品监管工作符合《药品管理法》最新要求,满足公众用药安全新期待;要不折不扣抓好《药品管理法》贯彻落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药品监管、配套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法律责任,严守公众用药安全底线,保障公众生命健康。


全媒休记者:田明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