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祖国 奔小康 │ 崇阳县提琴戏传承发展中心唱响好戏连“廉”

11月18日下午,由崇阳县文旅局主办,崇阳县提琴戏传承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节暨“颂祖国、奔小康”小戏崇阳专场展演、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在沙坪镇泉湖村举行。

演出在欢乐的广场舞中拉开序幕,演员们随着音符跳出轻盈的舞步,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体现在党的领导下乡村巨变、美丽崇阳的真情写照。

崇阳县提琴戏传承发展中心创作的廉政提琴戏《一钱诛吏》作为第四届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节参演节目,吸引了众多村民现场观看。《一钱诛吏》以北宋初年崇阳县令张乖崖因库吏钱大偷取一枚库钱,写下判词“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故事改编。以提琴戏唱“廉”传“廉”,除了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外,更是让广大群众感受国家反腐倡廉的决心。

活动在经典提琴戏传统剧目《何文秀卖身》中落下帷幕,演员凭借专业的素养、扎实的功底、精彩的唱段让现场观众一饱耳福,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近年来,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崇阳县提琴戏传承发展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戏曲传承发展系列文件精神,坚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并重,努力打造提琴戏这一非遗文化品牌。


全媒体记者:陶然

通讯员:陈溦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