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熊孩子“卡”头 消防员解“锁”

11月18日下午5点半,崇阳县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工业园一居民家中,有一名儿童玩耍时不慎头部被卡动弹不得。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孩将头伸进了自家阳台的石护栏里被卡住,一直在哭泣。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研究石护栏的结构,随即对孩子实施救援。为了防止救援过程中给被困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先用毛巾护住他的头部,然后利用工具对石护栏进行破拆,经过5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孩子成功脱困,经现场反复检查确认未受伤。

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家长在照料孩子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让孩子独自玩耍,以免引发意外事故。


全媒体记者:王勃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