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康生活——贫困村巡礼②]肖岭乡大堰村:巩固脱贫成效 让群众幸福满满

脱贫攻坚战场上,肖岭乡大堰村夯实精准脱贫基层基础,做细做实扶贫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让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大堰村的茶园基地内,郁郁葱葱的茶树长势喜人,今年63岁的聂中珠正在茶园内除草。

聂中珠曾是村里的贫困户,如今和村里其他30名脱贫村民一道,在茶园内做零工。

肖岭乡大堰村村民 聂中珠:我们夫妻俩都在这里务工,我爱人摘茶,一天能挣160元左右,我每年在这里打工,100元钱一天,一年能挣1万多元钱。

据了解,2015年大堰村引进通城县福仁药业投资建设茶园基地1000亩,总投资350万元,茶园可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加收入70万元。

近年来,为进一步补齐村级基础设施短板,村里积极开展“湾子夜话",收集意见建议32条,其中争取第二批补短板项目资金解决18条,其余14条通过政府各部门认真办理已全部落实,一批村民普遍关注的民生实事被及时解决,群众十分满意。

下一步,该村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重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激发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

肖岭乡大堰村党支部书记 徐星明:为巩固脱贫成效,大堰村主要抓好产业发展,进一步扩大种养殖业规模,引导村民外出务工,确保群众增产增收。同时调动群众积极参与,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


全媒体记者:甘源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