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里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崇阳县卫健局组织全县18个医疗机构到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推进健康进村居,把健康大礼包送给贫困人员,助力健康脱贫。

在沙坪镇泉湖村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医疗队的医生细心地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咨询、测血压、义诊并免费发放药物,就日常保健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为村民普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用药知识,深受村民的欢迎。贫困群众吴凤娥说:“医疗队来我们村里,给我们免费看病,我量了血压很正常,我就放心了,谢谢他们。”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诊疗2356人次,免费发放各种药品3500余盒,价值2.8万元,切实改善了贫困人口看病就医感受,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健康问题是脱贫攻坚道路上一大拦路虎,我们通过送健康、送医疗服务,让崇阳的老百姓在脱贫攻坚道路上走得更顺畅、走得更好。”县卫健局副局长黄艳军说道。


通讯员:毕碧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