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康生活——贫困村巡礼①]沙坪镇进口村:乡村风景美如画 群众齐心奔小康

【编者按】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云上崇阳”从今天开始,推出《我的小康生活——贫困村巡礼》栏目,展示贫困村的美丽蜕变,讲述贫困户的脱贫故事,记录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壮举,凝聚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沙坪镇进口村通过大力发展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造,让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走进进口村,宽阔的沥青道路、成片的绿色稻田、墙壁上五颜六色的涂鸦,让人眼前一亮,人行其中,宛如画中。

进口村全村500户2118人,2013建档立卡贫困户共76户,273人。近几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驻村单位县公路局的大力帮扶下,全面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工程,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全村“九有”脱贫标准全部达标。

沙坪镇进口村党支部书记 黄志刚:通过“五个一批”帮扶政策,进口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874元,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于2016年全村贫困户脱贫,整村出列。

每到夏季,在村香莲基地,连片无垠的荷叶,呈现出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一蓬蓬饱满的莲子吸引了不少观光客前来采摘。

沙坪镇进口村九组村民 黄爱桃:夏季来农庄里采摘莲子,工钱每天有100多块。进口村近两年变化很大,马路修得宽敞,路灯也亮起来了,河堤也修好了,相信今后还会发展得更好。

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做好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口村驻村工作队以开展“湾子夜会”活动为契机,广泛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和建议,与困难群众一起谋划脱贫致富的路子,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帮助他们因地制宜发展油茶、大棚蔬菜等特色产业,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让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县公路局驻进口村第一书记 刘建会:共投资20万元新建油茶基地300亩,投资28万元新建有机蔬菜大棚10个,投资59万元新修养鱼池50亩,现村级集体经济达到13.8万余元。


全媒体记者:邹兰 张敬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