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扶贫政策解读之一:教育扶贫


一、原有政策不变

1、学前教育:每生每学年1000元,按学年评定,分学期发放。

2、义务教育:小学寄宿生每生每学年1000元、初中寄宿生每生每学年1250元、小学走读生每生每学年500元,初中走读生每生每学年625元,特教学生每生每学年1250元,按学年评定,分学期发放。

3、普通高中教育: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学年3000元,按学年评定,分学期发放;在一中就读每生每学期免学费900元、在其他高中就读每生每学期免学费630元。

4、中等职业教育:一、二年级学生每生每学年享受中职助学金2000元;一、二、三年级学生每生每学年免学费2000元。另可申请每生每年3000元的“雨露计划”。

二、疫情后增加新的政策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0〕30号)精神,增加新的资助政策:

1、对于已经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本付息的,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失去还款能力的,协调经办银行启动救助机制,为其办理代偿应还本息相关手续,减轻他们的还款压力。

2、对因疫情导致家庭贫困的学生,比照建档立卡学生落实资助政策。

3、确保建档立卡学生疫情期间顺利进行网络在线学习,教育局及时与电信、移动、联通三家公司进行沟通,对建档立卡学生给予流量免费资助。

牵 头单 位: 县教育局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