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民营企业家进法院 吃上司法保障“定心丸”

9月25日,崇阳县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企业对司法的需求,更好的为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县经济开发区22家企业代表应邀到会。



座谈会上,县法院介绍了崇阳县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基本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做法。参加座谈的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崇阳县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围绕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法律需求,开展了交流探讨,就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参加座谈的工作人员逐一耐心解答。

县法院表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是法院的职责所在。在下一步工作中,县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司法保护企业发展的政治自觉,找准企业所盼、法院所能的结合点,强化服务保障措施,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主动性,加强与企业及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络,主动服务,充分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企业诉求,构建起良性、亲清的法企关系;进一步创新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司法举措,完善涉企诉讼“绿色通道”以及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全面执行涉企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的“三优先”理念,为高效化解涉企纠纷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全媒体记者:甘源

通讯员:汪善德  吴伟

编辑:付波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