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询问追踪⑧】整治+督办 小区经营场所安全环保不扰民


   人大询问追踪    

崇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区物业服务和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会反映,部分小区存在“住改商”、小区商业经营场所卫生环境安全隐患等问题。


9月24日,在县市场监管局人大询问会问题整改督办会上,工作专班就前阶段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城区凯鸿、崇尚华府两个小区,对小区“住改商”、小区商业经营场所卫生环境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与“住改商”门店经营户签订了承诺书,并张贴在每个门店门口,要求经营户严格按照承诺书规范经营。

崇尚华府小区超市经营户:

在市场监管人员的监管下,我们将对超市的食品离墙离地摆放,及时清理货架过期食品,保持店内卫生,亮照经营。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对小区“住改商”、小区商业经营场所卫生环境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展了四轮整治和三轮督办,取得了明显实效。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张大委:

目前已完成对38个物业管理小区的整治,共清理出无证无照经营户13家,限制清单内3家,已全部整改到位。与171家经营户签订承诺书,要求经营户加强行业自律,做到“安全、环保、不扰民”。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常态化“双随机”定向抽查,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凯鸿小区居民:

以前小区商户乱摆乱放比较多,经过整顿后,现在他们都不乱摆乱放了,外面的卖菜摊位也全部都撤了,整个小区非常整洁。


全媒体记者:王勃

编辑:付波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