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严把“九道关” 让师生吃上“放心餐”

秋季开学在即,8月24日,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堂大检查,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城区某幼儿园、县实验小学、桃溪中学等地。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把“九道关”,对各学校食堂的供餐单位许可管理、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原材料的购进是否严格索证索票、是否建立健全台帐资料、加工制作是否遵守操作规范、设施设备是否清洁彻底、餐饮具消毒是否符合规范等进行检查验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师生秋季开学吃上“放心餐”。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全县各学校食堂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学校食堂管理,保障师生用餐安全。同时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全媒体记者:黄沚瞻

实习记者:陈子健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