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追访】公交车实时报站 市民不再坐过站

8月14日,《崇阳县党风政风瞭望哨》栏目组对崇阳县城区1、2路公交车不报站问题进行了曝光。1周时间过去了,问题是否得到了整改?8月24日,记者乘坐1、2路公交车进行探访。

城区公交车不报站,给一些外来人员、老年群众的出行造成了困扰,也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问题曝光后,县交通运输局责令县公交公司迅速对1、2路公交车报站系统进行更换,并在5天之内全部安装到位。

据了解,新安装的语音报站系统,可根据GPS定位准确提供报站信息,让语音报站更完整、更清晰。不仅如此,县公交公司还组织驾驶员开展专题培训,有针对性地学习公交车驾驶员服务规范和“文明城市、文明交通”相关要求,提高司乘人员的思想认识和服务水平。

县公交公司经理方浩强:媒体问政暴露出我公司1、2路公交车无报站语音提示的问题后,总公司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第一时间采购一批全新的语音报站设备安装到位。同时,针对此次问题,我公司举一反三,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切实保障市民便捷出行。

全媒体记者:黄沚瞻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