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霓镇三溪村:村支部开设“小学堂” 强身健体学习忙

今年暑假,白霓镇三溪村在村委会开设了“小学堂”,免费教村里的孩子们武术和学习,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

正在教孩子们练习武术的是白霓镇三溪村党支部书记饶冠军。他早些年做过武术教练,为了让村里的孩子们能过个更充实的暑假,自8月初起,饶冠军便在村支部开设“小学堂”,免费教孩子们练习武术和学习文化。“小学堂”的开设,让小朋友们在强身健体、学习知识的同时,还能减少暑期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受到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白霓镇三溪村村民李斌:把孩子们都集中起来,教他们武术、写作业、学习,既锻炼了身体,又学到了知识,还能让家长少操心。太感谢他们了!

为了让孩子们更专心、更系统地学习,饶冠军还专门给他们制定了学习计划表,每天按照课表进行训练和学习。渐渐,越来越多的孩子被家长送来,饶冠军便在村里召集大学生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学习。

三溪村志愿者饶驿桓:在这里做志愿者,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小朋友们锻炼、学习,我很开心。同时,我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肖馨兰是一名小学生,因为疫情已经在家“放假”很久了,现在参加了村里的“小学堂”,她觉得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肖馨兰:我觉得这里挺好的,上午可以和同学们一起练武术,下午可以和他们一起在这里看书写作业,遇到不懂的,还可以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据了解,现在三溪村的“学堂”里共有56名孩子,最大的13岁,最小的才5岁。孩子们集中在一起开心地训练、学习,玩耍,撒下无尽的欢乐。

白霓镇三溪村党支部书记饶冠军“主要是提升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巩固孩子们的文化知识,也让他们远离了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防止暑期溺水事故的发生。

全媒体记者:沈强 袁露
实习记者:沈祎 殷康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