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既是“种”出来的,也是“省”出来的!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出实招求实效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8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当前经济形势,部署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关于省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上半年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平安湖北建设等工作。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生命线,粮食安全既在田地里,也在餐桌上;既是“种”出来的,也是“省”出来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出实招、见行动、求实效,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要强化法治保障,加强监督监管,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形式主义。全省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群团组织要积极倡议,引导全社会形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打造疫后重振的湖北样板。要把落实常态化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不断完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机制,做到意识不松懈、防控不过度、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形成并适应“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的生产生活状态。要更大力度抓好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落实落地,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补齐基层治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水利设施等方面短板,加快推进实施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项目;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锚定剩余贫困人口集中攻坚,确保底线不破、“后墙”不倒、不拖全国后腿,力争取得更好成效;要保持高度警惕,继续抓好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保持经济逐步恢复向好势头,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抓落实既是重要工作方法,也是作风体现,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必须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改进作风,使所有工作都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效果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湖北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要坚持法治原则和法治精神,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注重形成工作合力,注重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枉不纵、不漏不凑,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重在平时、打早打小,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北日报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