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活动助推崇阳“跑出加速度”

“六大”活动促发展

“六大”活动开展以来,崇阳县城市面貌、生态环境、干部作风等都有潜移默化的改变,一些发展中的梗阻被疏通,一些老大难、新急难问题在整改,一些金点子、好办法、新思路摆到桌上。更令人可喜的是,部分经济指标由负转正,疫后重振正在跑出崇阳“加速度”。

“六大”活动的有力推进正为崇阳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我们要把握好开展“六大”活动带来的提速提神提气提质机遇,掌握好“六大”活动中的辩证关系,从思想上再强认识、从政治上再上高度、从行动上再加力度,发挥好“六大”活动推发展、聚能量、争一流的作用,为写好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和脱贫巩固“后半篇文章”打牢基础。

当旗手作表率。领导干部要在“六大”活动中当旗手、作表率,率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组织好大讨论、大统一活动,切实做到思想、作风大转变,推动决策部署大落实。在崇阳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结合实际,边学边研、边研边论、边论边改、边改边推,真正做到谋在实处、干在前列。要解放思想,让行动和思考同步、决策和落实同行、成效和成果同台。要以身言教,让广大干部身心投入“六大”活动中。

当推手定方向。做正确的事和正确的做事,是一个难点,也是一个支点。在“六大”活动中,要做到吃透“三头”,实现“三化”,找准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最佳路径。要把“六大”活动当“校正仪”,开得越深越实,校正得就越快越准,以做正确的事实现事半功倍。要转变和群众交流的方式,当群众学生,当问题终结者,在解题中增信任聚能量。要转变发展模式,围绕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做文章。

当抓手优方法。把“六大”活动当作推动崇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抓手,用好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统一、大转变、大落实中的方法论。要在活动中增强干部调研能力、实干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会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以创新善干的新姿态争创一流业绩。用好考核指挥棒,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六大”活动中参与“十三五”收官狠抓落实和“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把理论具体化、实践理论化。

通讯员:吴荣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