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旭明:驰骋商界 桑梓情深

天府天城  一流一中

八十华诞  我爱一中

刘旭明

从大山深处走向繁华都市,身兼5家实业公司董事长,在北京、成都、武汉、宜昌等地地产、投资、钙业等领域均有建树,累计为家乡崇阳捐款捐物近2000万元。

1964年8月3日,刘旭明出生在幕阜山脉深处的崇阳县青山镇水库村。上小学时,由于父亲不在身边,懂事的刘旭明总是抢着挑水、砍柴、放牛......尽力为母亲减轻负担。

后来因父亲工作调动,刘旭明转学至石城中学。在学校里,他勤奋好学、刻苦上进,成绩优异,成为重点班的佼佼者。1979年中考时,他以全县第6名的成绩考入崇阳一中。1982年又考入咸宁师专,毕业后被分配到桂花泉镇中学担任数学老师,1987年,被调入宜昌市建委。1989年,赶上海南建省热潮,刘旭明毅然选择辞职,放弃安稳的生活,投身自主创业的时代洪流之中。

刚到海南时,刘旭明常常骑着一辆自行车,为一家地产公司采购物资。半年后,因业绩突出,刘旭明被提拔为董事长助理,深得老板器重,经常被安排去承包一些较大的项目工程。刘旭明抓住机会,踏实苦干,获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

1993年,刘旭明来到武汉,在汉正街地下室租了个十多平米的地方,从事建筑业工程承揽业务。那时候,为了找材料、发展业务,他几乎跑遍了武汉的大街小巷。几经磨砺,1998年,刘旭明开始对外承接建筑和安装工程。2002年,刘旭明又开始涉足房地产,事业版图不断发展壮大。2016年,刘旭明斥资过亿元与大冶有色和中兴重工合作,生产挖掘地下隧道的盾构机,为江城地铁和长江隧道的开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刘旭明又在黄石投资1个多亿,建立大型矿石采石厂。接着,又规划在鄂州红莲湖畔兴建医用康养连体别墅群,目前已正式签约并投入前期费用20亿元。

2018年12月,刘旭明携合股的北京华伦东方投资合伙人孟庆偿、湖北华伦旭光钙业合伙人姜旭宁等回到家乡,与崇阳县政府正式签订总投资22亿元的纳米碳酸钙和轻质碳酸钙绿色产业链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0亿元,上缴税金4亿元。

近年来,刘旭明先后在武汉成立了湖北民祥投资有限公司、湖北万兴房地产有限公司、湖北泰安房地产有限公司,与朋友合股成立了湖北华伦旭光钙业有限公司、北京华伦东方投资有限公司,在寸土寸金的武汉光谷、洪山卓刀泉、宜昌等地拥有写字楼、办公场所,公司业务以武汉为中心,几乎辐射大半个中国。

事业获得了成功的刘旭明,生活中仍然非常节俭。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反哺故土、回报家乡。1999年,刘旭明为大泉小学捐资15万元;捐资20万元,让全村家家户户吃上了自来水;投资680万元,为东流村8组30户统一标准样式建成集中安置的新农村;捐资30余万元,为众望高中所有教室、办公室、寝室安装空调;每年出资10万元,资助众望高中3个年级21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迄今已连续资助10年以上;2018年7月,刘旭明个人捐款20万元,并委托合资的华伦旭光钙业有限公司义捐200万元助力崇阳县精准扶贫,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沈二民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