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斤梨子滞销 果农“压梨山大”

七八月份正是梨子大量上市的季节,可是我县沙坪镇古桥村花果山精品水果基地的负责人艾水良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种植的30亩梨子虽然大丰收,但出现了严重的滞销现象。

7月31日,记者在花果山精品水果基地看到,果树上,拳头大小的梨子挂满枝头。微风吹来,像在对客人们点头微笑。相较以往,今年的梨子只销售了不到三分之一。

古桥村花果山精品水果基地负责人

艾水良

大约现在还有1万5千多斤,老客户来得少,新客户完全没有。但是今年的梨子比往年还好些,质量、个头也大,口感也好,但就是滞销,现在就是没人过问。

艾水良介绍,目前梨子品种以“圆黄”为主,年产量在3万斤左右,主要销售方式是游客进园采摘。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仅靠采摘根本卖不完,眼看梨子的采摘期就要结束,艾水良望着满树梨子,愁眉不展。

艾水良告诉记者,如果这十天之内不摘下来,梨子一个是要老化,口感就不蛮好了,肉质不脆,第二个是容易发病,第三个对明年树的生长挂果有影响。

销售电话:艾水良13971819686


全媒体记者甘源、陶然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