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杨陆君:发展水产业 脱贫走富路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甘源报道: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全村致富能手,石城镇石壁村杨陆君积极发展水产业,脱贫走富路。

刚吃过午饭,杨陆君就来到自己的鱼塘开始劳动,再过两天,池塘的鱼就要开始捕捞了。

石城镇石壁村村民 杨陆君

往年的鱼都是卖4.5元一斤,今年价格能卖到6.5元一斤,价格好,希望今年收入能突破10万元。

今年49岁的杨陆君患有冠心病,需要长期服药,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妻子文化水平低,无专业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十分困难。2013年杨陆君被评为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

根据杨陆君家的实际情况,村里帮助杨陆君争取了10万元的贷款。有了资金后,杨陆君承包了40亩鱼塘,他每天起早贪黑管理鱼塘、照顾鱼苗,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班,努力学习各种养鱼专业技能。经过多年的辛苦劳作,2019年,他年收入近10万元。

尝到水产养殖甜头的杨陆君,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自己一定好好努力,发展壮大产业,学习致富技能,带领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全愈

编审:雷艳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